喜报!热烈祝贺郑州市血友病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3-11-22 11:03浏览量:0

11月2日上午,园区入驻企业郑州晟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斯生物)举办郑州市血友病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郑州航空港区科技工信局局长禹定国、科技科科长陈玉珍,郑州创泰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龙、总经理助理马兵以及晟斯生物集团董事长胡皓悦、首席科学官苏鸿声等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上,郑州航空港区科技工信局局长禹定国与晟斯生物集团董事长胡皓悦一起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微信图片_20231122110123


苏鸿声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研究中心的组建背景、功能定位和未来规划。

随后,陈玉珍对研究中心的组建获批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晟斯生物在血友病治疗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以重建河南省医学科学院这一里程碑事件为切入点,鼓励晟斯生物乘势而起,在今后发展中取得更多成果。

此后,陈文龙表示,希望晟斯生物紧抓河南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机遇,加强资源整合,加快推进晟斯生物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努力打造河南省创新药标杆企业。

最后,禹定国宣读《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郑州市血友病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同时勉励晟斯生物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中原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郑州市血友病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考察,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

延伸阅读

郑州市血友病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我国血友病治疗领域的临床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国产创新药物的研发。中心设有上游细胞工艺开发,下游纯化开发、制剂工艺开发,生物检测和仪器分析、微生物学研究、药效学研究等部门,承担新药的工艺研究、中试放大,以及临床前和临床样品制备,支持创新药从PCC(临床前候选药物)到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的开发工作。同时强化早期临床候选药物分子和CMC(药品生产和控制)的研究力量,为创新药从IND到NDA(新药生产上市申请)直至获得新药证书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基于晟斯生物集团的蛋白表达平台和蛋白修饰平台等自主研发技术优势,中心具备持续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创新药物的能力。目前,我国首款长效重组和超长效凝血八因子(血友病A出血治疗和预防药物)、首款长效重组凝血九因子(血友病B出血治疗和预防药物)以及首款活化重组凝血七因子(抑制物血友病治疗药物)均在中心研发,已陆续进入临床研究和产业化阶段。这些国产创新药物上市后,有望转变我国血友病患者的治疗现状,将实现“预防治疗”人人可及,让血友病患者重凝希望、享受健康生活。(文 | 姬金丽 路蕊帆  图 | 介盼丹)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