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获郑州市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授牌

2023-04-28 10:04浏览量:0

4月24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郑州市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暨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园区展示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俊强、规划发展处处长刘德飞、法律事务处处长李军涛,郑州航空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石海林,知识产权促进保护处处长张进及创泰生物副总经理陈刚等出席活动。


组合

授牌仪式上,陈刚对此次授牌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及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自开园以来,园区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每年都采用主旨论坛、专家座谈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宣导,助推园区企业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园区企业累计拥有发明专利92项,实用新型专利218项,软件著作权105项。

陈俊强指出,专利导航产业实验区是河南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专利引领提升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的重要措施。希望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政策咨询、技术支持、专利导航、成果转移转化及宣传培训等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创新发展,持续为企业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实现园区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园区还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围绕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申请、保护知识产权等进行全面答疑解惑。园区2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将持续推动建立专利导航决策机制和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机制,面向区域规划、产业规划、企业经营、研发活动、人才管理等应用场景实施专利导航项目并提供维权保护服务,助力园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助推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者:临空生物园 文/耿云云 图/介盼丹)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