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新增4家郑州市工程研究中心

2023-03-29 15:05浏览量:0

近日,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郑州市机器视觉图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113家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的通知公告,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以下简称园区)四家企业建立的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分别是郑州深蓝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州市MAH平台及液体制剂工程研究中心”、郑州瑞宇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州市新型胰岛素泵工程研究中心”、麦克斯(郑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州市神经调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河南爱尔康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州市5G人工智能+出生缺陷防控工程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培育郑州市研发平台9个,河南省研发平台3个。

图片

郑州市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市级研发平台之一,是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具有技术及综合优势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依托组建的研发机构,旨在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持续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

园区获评的这4家企业,集中在生物医药领域。这些工程研究中心,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很好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此次评选,园区积极为上述企业纾困解难,精心辅导,使申报企业成功获评。

近年来,园区作为郑州市小微企业园、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河南省未来产业先导区,始终将企业资质认定及政策申报作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组织各类政策申报培训辅导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动态,提前规划企业政策申报方向,申报过程中全流程跟踪,成功培育30余家企业进行各类资质认定及政策申报。

今后,园区将始终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持续性加大对园区企业政策申报的服务力度与范围,通过对企业进行个性化政策申报定制、专家辅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服务,做好研发平台及其他政策申报工作,促进区域产业聚集,助推园区企业高速发展。(作者:临空生物园  文/李卓彧)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