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入园企业灵希生物被评选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22-11-25 09:06浏览量:0

11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生物医药)在杭州高新区圆满落幕,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入园企业-郑州灵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希生物”)通过层层选拔从329家晋级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是河南省2022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初创组企业。


图片1

(左一:郑州灵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奖代表)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北京国科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今年的参赛企业共38862家,其中生物医药行业5905家,入围全国赛企业共329家(初创组企业84家、成长组企业245家),园区入围全国赛企业5家(初创组4家、成长组1家),其中,灵希生物经过层层选拔,分别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市赛和河南省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国家赛。


微信图片_20221125090500


赛前,园区服务团队一方面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撰写商业计划书及路演PPT,另一方面邀请辅导专家为园区5家入围全国赛企业作专题培训辅导,分享路演成功经验,帮助企业在项目路演过程中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最终,辅导灵希生物从329家全国赛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成为河南省2022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初创组企业。

作为河南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汇聚了40余家创新型企业。为全方位服务入园企业,园区建立专业服务团队,全流程服务园区企业落地、成长、发展,已辅导园区企业获得各类政策奖补资金2000余万元。2019-2021年,连续三年成功辅导园区企业获得郑创汇年度总决赛冠军。今后,园区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平台优势,跟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执行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入园企业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协助企业办理各级相关科技计划、资金申报,形成对企业的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更多优质企业,从而形成产业动态,助力创新型企业高速成长,实现政企园共赢。


郑州灵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灵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希生物”)致力于原创性抗炎抗肿瘤药的研发。现已形成由国内知名专家牵头、众多海归博士参与组成的团队,其中多人具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工作经历。

灵希生物团队研究证明CYP2E1是炎性疾病的新靶点,在此基础上筛选发现并合成了CYP2E1特异性抑制剂Q01,已证明对炎症类(脓毒症、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动脉粥样硬化、肝纤维化、肺纤维化、阿尔兹海默病等)、肿瘤类(肝癌、胶质瘤、肺癌等)等10余种炎性疾病有效。且Q01具有广谱、高效、安全、可控、不易产生耐药性等优点,有望开发成首个靶向CYP2E1的新型抗炎性疾病药物。Q01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可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目前灵希生物已形成以Q01为首的四个产品管线,其中Q01已完成80%临床前开发,将于明年申报临床。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