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被认定为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22-01-04 11:00浏览量:0

      2021年12月28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1〕251号)要求,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经省教育厅评审,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以下简称园区)与河南大学联合申报的“河南省新工科(生物医药)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被直接认定为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图片


图片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部高端制造业聚集区,是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河南省内在建的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创业创新基地,园区整体占地2000亩,目前已获批郑州市级、河南省级孵化器,获评河南省唯一的生物医药CXO一体化中试基地,郑州市小微企业园、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园区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家,规上企业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郑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郑州市“专精特新”企业5家,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1家。园区每年可容纳500位本科生参加实习实践,通过在园区企业的实践锻炼,让学生掌握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涉及的药物筛选、药物评价、药物研发、药物生产等实践环节,既能加深学生对于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又能为学生积累实践操作经验。2021年,园区已顺利完成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专业230名本科生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获批基地的合作单位为河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部共建高校,“生物学”是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其中,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理工农兼备,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体系完整,高层次人才汇聚,科研水平高,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院。园区与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吻合,实践课程设置与生物工程专业理论教学互补,是河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实习、实践、研修的理想之选。


      园区已与河南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学生实践、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基地获得认定正是双方努力合作的结果。此次合作,双方将继续探索加强产学研互动合作的新模式,促进原创性、颠覆性的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产出,更加快速地响应和引领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变革,开创校企双方协同发展、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