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与园区企业尚泰科诺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2021-11-26 11:39浏览量:0

    11月24日下午,郑州大学与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入驻企业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泰科诺”)举行签约仪式,就抗肿瘤药物研发签订技术开发协议。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峰,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分别代表航空港实验区和郑州大学出席活动并鉴签。仪式由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执行院长张利荣主持,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倩、尚泰科诺董事长李娜莉代表双方签约。郑州大学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学科学院院长段广才,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细胞与基因治疗中心主任王尧河,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班子成员、各中心代表,尚泰科诺、临空生物医药园负责人等参加签约活动。


    段广才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大学医科自成立以来保持良好的发展,是郑州大学推动医科发展的大平台,承载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和尚泰科诺公司合作是建设过程中重要的一步,借此次合作融入航空港实验区这一全省对外开放的世界性窗口,将有力推动各方实现多赢,共同为守护中原人民的健康和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杨晓峰局长代表航空港实验区对此次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郑州大学通过具体项目深度参与航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建设表示欢迎和支持。他表示临空生物医药园是航空港乃至全省生物医药发展重要的产业平台和具体抓手,已经建成的CXO一体化产业支撑体系是全省首批中试基地,也是目前唯一的生物医药中试基地。郑州大学在全省乃至全国医学、医疗、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培育领域极具影响力,此次与航空港实验区企业合作是有序实现郑大与航空港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促进高层次人才交流,实现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与产业的深度合作,结合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赋能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科研成果在航空港转化。航空港实验区将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打通转化关键瓶颈,塑造产学研一体联动的产业生态,与各方合力推动航空港始终走在“两个确保”、“四个高地”建设新征程前列,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起高峰,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争立新功。



    屈凌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和尚泰科诺的签约进一步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郑州大学的信任和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持,郑州大学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精神,愿意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共同聚焦世界前沿技术、“卡脖子”技术、应用型关键共性技术,推动航空港实验区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实现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互相促进。对航空港区和尚泰科诺为郑州大学的学子们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表示感谢。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