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中原医学科学城医工园项目(二期)今日开工

2023-11-22 10:49浏览量:0

11月10日上午,虽然室外已降至5度以下,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医学科学城内,建设场景一片火热。

黄海路,是穿过中原医学科学城的一条主干道。道路南侧,是河南省第十期“三个一批”活动“两院一中心”项目所在地。道路北侧,中原医学科学城医工园项目(二期)今日上午10时正式开工建设。


医工园


中原医学科学城管委会主任秦新东介绍说,医工园项目定位为高标准、专业化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07亩,建筑总面积约12.5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21亿元人民币。项目分2期开发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投资额2.4亿元;二期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投资额2.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进一步突显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优势,自主创新能力将显著增强,产业承载力将进一步提升,加速构建“一院一城一产业集群”(河南省医学科学院、中原医学科学城、生物健康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新局面。

项目承建方代表、中建八局河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共有独栋厂房、双拼厂房、四拼厂房、立体独栋厂房及园区生产配套用房等共计10栋建筑单体。可为郑州航空港生物医药大健康企业提供高标准、通用性更强的空间载体。动工后,建设单位也会将国际最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与高端生物医药品牌有机结合,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资源,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和一流的经济效益,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完美交付。

今年8月,河南省医科院首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一氧化氮缓释涂层耳瘢痕夹等一批“医工产”三方协同创新的项目孕育而生,“医工产”三方深度融合,走出一条河南“一院一城一产业集群”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

“‘医工产’深度融合发展,最终是要实现学术成果转化、产业在医科城落地。”郑州航空港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饶凯说,医工园二期项目是中原医学科学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物理载体,建成后,将有效推动郑州航空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进程,推动中原生物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