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参访学习

2021-04-30 09:58浏览量:92

在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对人才的需要日益增长,强化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利成为一种趋势。实践育人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是深化教学育人的重要环节,是学生获取、掌握知识的重要途径。为此,4月29日-30日,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分批次近三百名大学生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参观学习,园区企业服务团队全程陪同。

参访团首先参观了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展示中心与大分子药物CDMO平台,详细听取了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着重了解了临空生物医药园的四大核心产业、创新CXO一体化平台服务体系、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与发展前景、园区企业情况等。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取,积极探讨学习,对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2021.4.30.11


随后,参访团来到临空生物医药园入园企业河南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郑州晟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尚泰公司的医学检验实验室、细胞治疗工程研究中心、GMP实验室以及晟斯生物的创新生物药研发中心,对生物医药科技的创新研发与生产应用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知。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一方面有力促进了学生们对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与产业化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临空生物医药园、企业与高校院所的沟通与交流。下一步,临空生物医药园将继续深化与河南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借助河南大学多学科、高层次人次的优势,不断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搭建起园区企业和高校优质学生之间交流互通的桥梁,为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