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来访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开展科技创新和相关立法工作专题调研

2022-09-08 15:37浏览量:0

9月7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来访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就科技创新和相关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吴祖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航空港实验区人大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志,郑州创泰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景旭等陪同调研。


DSC_7054


徐济超一行深入了解了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总体概况、建设规划以及CXO一体化平台体系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园区运营情况、企业入驻、项目落地、平台优势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期间,吴祖明向徐济超介绍了航空港实验区的产业发展规划,以科技、人才等创新型项目孵化体系做支撑,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北斗导航、泛半导体、新能源等航空偏好型产业。目前在生物医药产业,通过为企业提供研发、中试、临床及生产制造基地一站式服务体系,实现全流程培育服务;通过完善生活服务配套,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环境;通过加强人才扶持政策力度吸引高层次人才落地,帮助企业引才、育才,助力产业发展。

随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围绕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的核心优势、产业聚集及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徐济超指出,希望航空港实验区能尽快健全“风投体系”,为科创型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持续完善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开创航空港实验区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最后,吴祖明表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需要人才、平台、资金全方位的保障,未来航空港实验区计划加快完善投控体系,扶持创新型企业顺利完成成果转化,同时出台系列金融支持政策,为投资优质项目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强化平台体系,完善产业链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航空港实验区乃至郑州市、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者:临空生物园 文/路蕊帆  图/介盼丹)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