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港成功举办

2022-08-30 10:27浏览量:81

8月25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2航空港实验区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第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成功举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何国伟、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和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罗德平、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勇奎莅临现场。


常书记11


本次论坛以“把握生物技术药发展机遇”为主题,围绕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T细胞耗竭与肿瘤免疫治疗、创新药开发未来的逻辑等领域,共话生物药发展方向与策略,共谋生物药创新发展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委员受聘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以此为契机吸引全球创新生物药资源汇聚郑州,为生物药研发和生物药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继红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践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推进航空港实验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把握行业大势、促进产业发展,通过积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生物医药、航空物流、高端制造主导产业集群高速发展,其中生物医药以其产业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以及对专业物流、高效通关的依赖,成为航空港实验区核心产业之一。

在奋力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犹如一颗闪耀的璀璨之星,成长为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预计到2025年,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产业片区产值将超300亿元,吸引各类专业人才超万名,将片区逐步打造成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成为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引领基地和全国知名的生物技术创新基地。


主


       此外,本届论坛多位院士科学家、著名临床研发专家、医药上市企业董事长与创投机构创始人围绕生物药发现与工艺开发、细胞基因治疗药物开发与工艺研究进行主题分享,就生物药研发创新与高端制造等主题开展前瞻性、权威性、预见性的交流对话,全面展示了生物医药产业各细分领域的前沿进展,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生物医药知识盛宴。

据悉,航空港实验区已成功举办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发展成为河南省内生物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峰会,持续将航空港实验区“生物药之都”产业名片推向行业发展最前沿。(作者:刘景龙 介盼丹)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