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入园企业格瑞特森完成A轮融资,专注于主动靶向递送技术及大分子创新药物研发

2022-06-28 11:34浏览量:0

日前,北京格瑞特森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瑞特森”)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隆裕弘达(四环医药旗下基金)、国信海翔、河南京港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投资。本轮投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推动,丰富产品管线,专业团队扩充以及加速未来产品商业落地,进一步扩大格瑞特森在核心技术和市场方面的领先优势。


图片1


格瑞特森是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入园企业,致力于发挥靶向制剂和生物技术优势,研究与开发新型高端药物制剂和基因重组生物技术药物等创新产品,目前已经搭建了两个技术平台:基于受体主动靶向制剂技术平台,可开发一系列主动靶向新制剂;基于酵母表达系统平台,可开发大分子治疗药物。创始人崔光华博士曾任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制剂与药代研究室主任、全军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新药审评委员、全军总直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二十余年药物研发经验,及十余年企业管理及商业化经验。

小分子高端制剂平台

格瑞特森小分子高端制剂平台采用了北京大学药学院张强教授开发的cRGD配体受体介导主动靶向技术,多项研究表明抗癌效价明显优于上述产品,副作用明显降低。目前已开发出全球首个创新靶点主动靶向纳米递送系统-c(RGD-ACP-K)修饰的长循环脂质体,可以将抗肿瘤药物靶向递送到肿瘤细胞内部,从而产生更好的递送效率和治疗效果,降低毒副反应。张强教授,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药学会科技一等奖、吴杨奖一等奖等,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平台

格瑞特森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平台由国内生物技术研发顶尖科学家杨子义教授领导,搭建了国内顶级的毕赤酵母真核表达系统,开发出多个临床亟需的生物一类新药,聚焦止血、心脑血管疾病领域。杨子义教授曾任军科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全军新药审评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委特聘专家、北京市科委专家库成员等职,系原扬子江生物研究所所长、四环医药生物研发总监,具备丰富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经验。

格瑞特森依托自主搭建的两大技术平台,已经完成多个创新产品开发。公司首个主动靶向产品“GSI-01多柔比星长循环脂质体”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相较于二代多柔比星脂质体,GSI-01安全性、有效性均有大幅度提升;首个生物一类新药GSI-14“重组巴曲酶”目前已完成工艺研究、质量研究、非临床药效学、毒理学和药代学等相关临床前研究工作,预计2022年IND获批。格瑞特森与园区大分子CDMO平台运营公司创迈生物签订框架协议,双方期望针对现有服务项目及更多研发管线项目持续推进并逐步扩展各方面CDMO合作。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河南省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承载着中部生物医药产业优化升级的使命,搭建从新药筛选、药物评价到大分子CDMO、小分子CDMO、细胞&基因治疗CDMO、预防性生物制品CDMO,以及临床CRO的全流程一体化CXO平台服务体系,为创新药企提供从靶点筛选到药物上市的全流程服务;依托政府300亿母基金,与行业知名基金或上市公司合作,建立全周期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基金,打造国内领先的创新模式(VICP:VC+IP+CXO+PARK)生物医药产业综合体。

隆裕弘达:隆裕弘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由海南四环医药有限公司百分百控股的投资机构。

国信海翔:北京国信海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0年,由海翔药业与国信中数共同发起设立,该合伙企业将围绕医药大健康产业进行投资。

河南京港先进制造业基金:河南京港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由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创泰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兴晟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郑州众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河南京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向生物医药领域的项目。

创迈生物: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大分子CDMO平台运营公司,是河南省第一家符合美国FDA、欧盟EMA和中国NMPA、cGMP标准的生物药定制研发与生产(CDMO)一体化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园区创新药企业研发和生产。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