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压实责任,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在行动

2021-01-12 00:00浏览量:0

当前国内多地爆发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根据2021年1月9日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的“科学应对、摸清底数、完善预案、压实责任”的会议精神,1月11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以下简称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严格防疫和高效运营相辅相成”的工作原则,布署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深入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园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运营。


一是科学应对,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按照中央、省市区防疫工作部署,园区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通知,统筹落实个人防护和园区防控措施,确保工作有序,人心稳定。园区开放西门作为唯一出入口,设置疫情排查检测站,实施“园区企业职工办理出入证+扫码测温,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进出车辆登记”的管控原则。园区企业员工进入园区须出示出入证、佩戴口罩,并扫码测温;外来人员须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并登记信息,体温超过37.3°C者,一律不予进入,并上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出车辆须如实严格登记车牌号、14日内出入地区、驾驶人员信息等。


2021-1-13

 

二是摸清底数,加强人员排查精准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逐企入楼排查通知,为园区企业员工办理出入证。对来自国内中高低风险地区人员,近期入境人员、近期从事冷链食品和货品相关人员及出现发热、咳嗽或其他身体不适等疑似症状人员严格健康检测和信息登记,做到园区企业员工登记、管控全覆盖。截止发稿时,已完成10余家企业170余人的信息核查及出入证办理工作。


三是完善预案,加强应急防控处理能力。根据新冠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园区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隔离处理等处理方案,启动临时隔离室,储备14日以上用量防控物资,保持战时状态,确保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四是压实责任,构筑联防联控的坚实堡垒。为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园区与入驻企业、物业公司、餐饮中心运营公司等关联单位密切配合,采取人员及车辆出入管控、分区域分批次分散就餐等措施,严把个人防控关,严把“聚集性活动”防控关,严把“人、物、环境”防控关;进一步压紧各单位工作责任,压实园区、企业、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四方责任”,实现园区内部闭环管理和信息可追溯,构筑园区联防联控的坚实堡垒。

友情链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